屿卿sama

在那些无人知晓的浪漫细节里,他们也曾双向奔赴过

《名侦探学院》第2季

★all洲,具体有蒲萄唐,纬洲,韬洲,思洲,恩九

★附彩蛋:(齐妈和潘潘的爱恨情仇)

★自设,无脑甜文,没有写合宿,有点水

★字数:5195


二编:没想到吧,我是预言家

————————————————

导演:3,2,1, 开始

 

前言

明明:欢迎大家收看《名侦探学院》第二季第1期,我依然是你们的助教—邵明明……(说了一段口播)现在有请我们今日的玩家入场。

首先入场的是蒲熠星,周峻纬,郭文韬三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可他们为什么笑这么开心,这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上来的是齐思钧,他一脸慈母样,在看到来的几个人都没有他要找的人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蒲熠星:我们是不是缺一个人啊?

明明:缺了谁呀?

齐思钧:当然是九洲啊

(潘潘:???)

明明:(勾起一抺奇妙的笑)唐九洲说他今天有事来不了,所以找了石凯来顶替,那我们欢迎“石凯”

【台下缓缓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不是石凯,而是唐九洲。他带着银丝眼镜,上身穿着的是粉白相间的条纹衬衫,下身穿着一条黑色长裤,裤脚的地方被卷起来了】

唐九洲:大家好,我是“石凯”

周峻纬:石凯,我怎么觉得今天的你脑子不好?

文韬:而且自卑

蒲熠星:还自闭

齐思钧:哈哈哈哈哈

明明:好了,收,大家不觉得还少一个人吗?

周峻纬:那名嘉宾可以不用上场了

唐九洲:明明,还有一个人是谁?

明明:本来应该是潘潘来的,但他临时有事,所以叫另外一个新嘉宾来替班。

文韬:节目组真的要使两个一样的套路吗

明明:让我们欢迎新朋友——(鼓掌)

【台下缓缓走了一个身影】

齐思钧:这……不是潘潘吧,潘潘没有那么高

(潘潘:???×2)

【那人穿着浅蓝色上衣,搭配着一条白色牛仔裤,一副邻家哥哥的模样,他招手对众人笑笑】

唐九洲:哦哦哦哦哦!!!

(唐九洲飞奔过去抱住了他)

其他人:(假笑)

明明:九洲,你认识这位嘉宾啊,那你跟其他人介绍一下他?

唐九洲:(挽住那人肩膀)这位,是我初恋cp的好朋友—恩齐

曹恩齐:大家好,我是曹恩齐

蒲熠星:你好,我是蒲熠星

文韬:你好,我是郭文韬

齐思钧:你好,我是齐思钧

周峻纬:你好,我是周峻纬

明明:你好,我是助教邵明明

九洲:你好,我是,哎,为什么我要跟队形

明明:好了,既然大家都已经介绍完了,那我们就开始分队游戏

【大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字】

明明:谁先解出谜题,谁就能先选择队友和队伍。

【题目:dandan是什么动物】

蒲熠星:熊?猴子?狮子?……

文韬:dan,丹,淡……

周峻纬:嗯……

齐思钧:什么动物……

唐九洲:这个题,好熟……

曹恩齐:答案是老虎,因为虎视眈眈!

明明:恭喜曹恩齐回答正确,请曹恩齐选择队友

恩齐:我选九洲,毕竟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九洲:(击掌)nice

九洲:恩齐,你还想选谁?

恩齐:我觉得应该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弱的,方便我们后面个人战

齐思钧:在选人环节我们总会想选潘潘

(潘潘:???×3)

恩齐:那选齐老师吧

齐思钧:蛤?????好吧

明明:请选择你们是长队还是短队

恩齐:就短队吧

九洲:难逃一短

 

 

正文

明明:现在来讲述游戏规则……【一开始双方要以掷骰子来前进或触发游戏,当一方的步数到达终点时,另一方则淘汰,胜利的那一方进行单独比赛】,由短队先来掷骰子。

九洲:恩齐,你来吧,看看你运气怎样。

恩齐:(拿起骰子往上一抛,落下来是5)还行

九洲:(搬棋子)又是我在搬棋子

蒲熠星:(掷骰子,是3)触发游戏了

明明:恭喜长队本场第1个触发游戏,让我们来看看这次游戏是什么?

【屏幕上的游戏名称不停的滚动】

蒲熠星:停

【屏幕上的字停下来了:答非所问】

(给没有玩过的小伙伴科普:游戏中双方轮流问问题,回答的答案要和问题不相干。)

蒲熠星:我们派谁去?

周峻纬:我来吧

唐九洲:我今天就要一雪前耻,我来对峻纬

齐思钧:九洲,你脑子不太好,小心点。

恩齐:(微笑)

答非所问

唐九洲:你脑子好吗?

周峻纬:我今天很开心,你喜欢我吗?

唐九洲:我耳朵听不见,你觉得我帅吗?

周峻纬: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你想赢吗?

唐九洲:我没有偷吃,你买衣服了吗?

周峻纬:最近天气真好,你知道你要赢了吗?

花字:最后一题来了,唐九洲能一雪前耻吗?

唐九洲:我是小淘气

明明:恭喜唐九洲获胜,长队停留在第3格失败,请回到初始点

唐九洲:既然我们领先那么多,那我来掷一个一不过分吧。(然后掷骰子,是1)

蒲熠星:不负盛名啊,唐一洲

恩齐:没事,我们领先很多

明明:恭喜唐九洲触发了本场第2个游戏,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呢?

【屏幕上的游戏名称翻滚中】

唐九洲:停

屏幕上的字:抢占37

唐九洲:哦!那小齐哥上吧,这是你的Part

齐思钧:那行吧,长队派谁?

文韬:(举手)我来试一下

 

抢占37

(os:每个数字有5个)

齐思钧:你先我先?

文韬:你先吧

齐思钧:(拿起一个5丢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5

文韬:(拿起一个1扔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6

齐思钧:(拿起一个1扔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7

文韬:(扔掉一个1)

框内数字总和:7

齐思钧:(拿起一个5丢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12

文韬:(拿起一个5丢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17

齐思钧:(拿起一个3丢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20

文韬:(拿起一个2扔的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22

齐思钧:(拿起一个4丢了进去)

框内数字总和:26

文韬:(扔进去一个1)

框内数字总和:27

齐思钧:(扔进去一个3)

框内数字总和:30

明明:现在框带数字已经有30了,究竟胜利花落谁家呢?

文韬:(扔掉一个1)

框内数字总和:30,此时场上的1没了

齐思钧:(扔掉一个2)

框内数字总和:30

文韬:哦,那没了 ,无论我这局出什么,他都能找到一个数字合成7

明明:恭喜齐思钧获胜,短队成功停留在第6格

 

文韬:(扔骰子,是5)

齐思钧:(扔骰子,是2)

周峻纬:(扔骰子,是3)

恩齐:(扔骰子,是5)

明明:恭喜曹恩齐触发我们本场第3个游戏

【屏幕上的游戏名称滚动着】

恩齐:停

【屏幕上的字:比数字】

唐九洲:恩齐,你要不要来玩一下这个游戏?

恩齐:好啊,增加一点我来节目的游戏体验。

蒲熠星:那我来对你吧

 

比数字

恩齐的数字:左:7,中:3,右:6

蒲熠星的数字:左:5,中:8,右:4

恩齐:我左边的这个数字比右边的数字小吗?

蒲熠星:不是,我中间的这个数字是最大的吗?

恩齐:不是(撒谎)我左边的数字是最大的吗?

蒲熠星:不是(撒谎)我右边的数字比左边的数字大吗?

恩齐:不是,我中间这个数字比右边的数字小吗?

蒲熠星:是,我左边的数字比右边的数字大吗?

恩齐:是

明明:现在提问完毕,请选择一个你认为最大的数字

恩齐:右边的

蒲熠星:左边的

明明:曹恩齐选择的数字是6,蒲熠星选择的数字是5,短队获胜,可以停留在13格

蒲熠星:唉,主要是他给我的牌不好。

 

周峻纬:(掷骰子,是4)

齐思钧:(掷骰子,是4)

蒲熠星:(掷骰子,是6)

唐九洲:(掷骰子,是3)

文韬:(掷骰子,是3)

明明:恭喜长队率先到达终点,开始赛点游戏,本期的赛点游戏都是“是否与此无关”

 

是否与此无关

明明:在1栋建筑下,有两个死者,死因为坠楼而亡,死者中的短发女子,身上有多处淤青,而长发女子的手指甲被磨出血,请推理真相。

唐九洲:短发女子的伤是长发女子造成的吗?

明明:是

周峻纬:这是一场意外吗?

明明:额……是

周峻纬:那长发女子和,呸,长发女子是否一直欺凌短发女子?

明明:是

文韬:短发女子是否因反抗而失足?

明明:否

蒲熠星:我想还原案件

明明:来,开始你的表演。

蒲熠星:今天长发女子把短发女子约在学校的天台上,像往常一样期凌她,在期凌过程中,长发女子不小心失足,手因为仅仅扒住墙而受了伤,短发女子想要救她,可力气不够,导致两人失足。

明明:推理……错误,差了点细节

齐思钧:短发女子是否想救长发女子

明明:否

恩齐:当时短发女子是否心理上发生了一些变化?

明明:是

周峻纬:短发女子是否有轻生心理?

明明:是

唐九洲:(举手)我我我我!我要来推理真相

周峻纬:那你先来吧

唐九洲:我试图还原真相:今天长发女子把短发女子约在天台上,像往常一样期凌她,考试在这个过程中,长发女子失足,手一直在扒墙导致受伤,她希望短发女子可以救她,但是短发女子在这个时候已经有了轻生的想法,于是短发女子跳了下去,长发女子贱短发女子自杀,明白自己已经上午去了,于是也跳楼了。

明明:回答正确!短队获得赛点的胜利,长队回到18格

 

齐思钧:(掷骰子,是1)

明明:恭喜短队触发赛点游戏——是否与此无关

 

是否与此无关2

明明:一个人照了张照片,一个员工被解雇了。

齐思钧:这中间有因果关系吗?

明明:注意你的答题方式

齐思钧:哦…这个人被解雇是因为照片吗?

明明:是

周峻纬:那个照相的人是否是那个员工的老板?

明明:否

曹恩齐:这两个人是否认识?

明明:否

蒲熠星:照片里面的员工是否在偷懒?

明明:与此无关

文韬:照片里的员工是否在做违背公司的事情?

明明:与此无关,给你们个小提示吧

文韬:不不不,我们不用,这个老板会解雇员工,是否因为信任的问题?

明明:哦!是的,问到点上了

周峻纬:员工的身上是否有贵重物品?

明明:是

齐思钧:我知道了!我试图还原真相

明明:好的

齐思钧:一个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网上,而有一个身上带有贵重物品的员工出现在他背景板中,正巧这名员工的老板看到了这张照片,老板认为这名员工的经济并不足以购买这见贵重物品,老板觉得他可能贪污,所以第2天把他解雇了。

明明:回答正确!短队赛点挑战成功,进入个人比赛。

 

个人比赛

明明:现在按唐九洲—齐思钧—曹恩齐的顺序来依次掷骰子

唐九洲:(掷骰子,是1)

齐思钧:(掷骰子,是3)

曹恩齐:(掷骰子,是4)

明明:恭喜曹恩齐触发了游戏,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的游戏名称滚动着】

曹恩齐:停

【屏幕上的字:看图猜真相】

 

 

看图猜真相

明明:倒计时两分钟,3,2,1开始!

『屏幕上的图片:

①一个店里的女厕所中死者的胸口上有被锐器给伤过的痕迹

②嫌疑人1:是来店里买东西的,一名富有的女士,手上戴着钻戒,很大一颗,也很锋利,包的拉链露出一个不明物体的一角,女士的表情淡定自如

③嫌疑人2:是店的老板好友,有时候会来店里。一名男士,嘴唇上有着和唇色不一样的红色,头发有点乱,背着一个包,包的拉链露出来一团毛,鞋面上有些血迹』

(os:具体请看后期的图)

明明:时间到

恩齐:我选2号嫌疑人,理由是他男扮女装进入女厕sha害死者,首先他嘴唇上的唇色说明他刚刚化过妆,卸的时候不够完整,然后他背包里弄出来的一团毛就是假发,估计胸器也在包中。

明明:回答正确

 

唐九洲:(掷骰子,是2)

齐思钧:(掷骰子,是5)

明明:恭喜小齐哥触发了游戏,请看大屏幕,我说这话我都要说累了

【屏幕上……你们懂的】

齐思钧:停

【屏幕上的字:答非所问】

齐思钧:哦,那我和恩齐玩吧,毕竟是新来的嘛,要“照顾”一下

唐九洲:小奇哥,我们之前在那个节目有玩过这个游戏,恩齐挺厉害的。

恩齐:(微微一笑)是的,我之前玩过

 

答非所问

齐思钧:你吃饭了吗?

曹恩齐:我看不见,你觉得谁最可爱?

齐思钧:蛋糕真好吃,刚刚那题你觉得怎样?

曹恩齐:1+1=2,你喜欢唐九洲吗?

(唐九洲:哎!)

齐思钧:喜……

曹恩齐:你输了

齐思钧:愿赌服输,谁能想到你突然来这么一出

明明:齐思钧挑战失败请回到24格

 

曹恩齐:(掷骰子:是4)

明明:恭喜曹恩齐到达终点触发游戏

【大屏幕……】

曹恩齐:停

【游戏:快问快答】

唐九洲:恩齐加油!

曹恩齐:(笑)嗯

 

快问快答

问:1.周杰伦的车不能载什么东西

曹恩齐:大象(✔)

问:2.钢琴有几个白键?

曹恩齐:52个(✔)

(唐九洲:哎哟,问这么简单的问题,人家可是央音毕业的)

问:3.《明天》中的第23句歌词是什么?

曹恩齐:???过(✘)

问:4.哪两个字母在一起会爆炸?

曹恩齐:ok(✔)

问:5.92859是什么意思?

曹恩齐:我爱唐九洲(✔)

(OS:这是拼音9键输出来的结果,为什么曹老师会知道呢,这个就由你们去猜了)

问:6.雏菊的花期是多少?

曹恩齐:过(✘)

问:7.世界上最早秃头的那个人是在几岁秃的?

曹恩齐:过(✘)

(蒲熠星:节目组nh我)

问:8.好汉歌是谁的“主打歌?”

曹恩齐:唐九洲(✔)

明明:恭喜曹恩齐通过游戏,成为明星大侦探第2季第1期的侦探助理!!!!

唐九洲:哇哦!

其他4个人:(黑脸)

曹恩齐:谢谢谢谢,但是没有九州的鼓励,我是完成不了这个游戏的,所以我想把这次机会让给他。

唐九洲:不用不用曹老师,你第1次来让你体验一下,我之前都已经当过两次了呢!

曹恩齐:那如果下次我还来的话,我就帮你赢

唐九洲:那就这样说好了

明明:本期的名侦探学院第2季第1期节目到此结束,感谢各位观众的观看,我们下周再见。

————————————————————

 

 

 

 

 

 

 

 

 

 

 

 

彩蛋

节目结束后的后台——

齐思钧:(接通了电话)喂,潘潘啊,有什么事吗?

潘潘:齐妈,我知道了。

齐思钧:什么?

潘潘:节目组都告诉我了,你在录节目的时候diss我三次

齐思钧:那,对不起?

潘潘:没用的,我是哄不好的

齐思钧:那等我卸完妆之后,我请你去吃个饭?

潘潘:不要

齐思钧:两顿饭?

潘潘:哈哈哈哈,好啊,我原谅你了

正在旁边目睹了一切的周峻纬:呵

文韬:九洲,那个谁还来吗?

唐九洲:你说恩齐啊,不知道,可能不会来了吧。

蒲熠星:那就好

正在坐车回去的路上的曹恩齐:啊啾,希望下一次还能再来一次,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给潘潘打电话)潘潘,你第2期还来吗?

潘潘:来啊

曹恩齐:你不用来了,导演说你签的那份合同没有用,我向他签了另一份合同,以后都是我代你去录节目

潘潘:啊?

 

 

 

 

 

 

 

 

 

 

 

 

 

 

 

 

 

 

 

 

 

 

 

评论(18)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