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卿sama

在那些无人知晓的浪漫细节里,他们也曾双向奔赴过

《明侦之庄园之心》(集中搜证+1对1审问)

★npc同人


集体搜证:

丞:好了,我们先来搜身,你们有什么东西先自己拿出来。

贾:我——

众:(盯着贾)

贾:没有

众:……

异:那个病历在我身上(拿出病历)

鬼:(拿过来看了看)甄真的有心脏病。

农:你们觉得我身上会有线索吗?

丞:(直接上手)你看这不就是有个钥匙吗?

林:(把钥匙抢了过去)等一下我就去他房间里面看看有什么要开的箱子。

农:(露出了迷之的笑容)

坤:孩子们身上还有什么线索的吗?不承认的话,那就直接搜身了。

贾:(搜尤)你这不就藏着一张纸条吗?

尤:(浮夸)我的老天爷呀,没想到居然被你找出来了,Oh my god,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正:尤品如再次上线。

众:哈哈哈哈



突然,沉信离开了人群,去到了甄的房间。

沉信看着书柜上书的排放,沉思了起来,随后把一本书拿出来,“pang”机关被启动了,整面墙被翻了过来,书柜变成了保险箱。

其他人被机关声吸引了过来。

丞:哇,这居然有个机关被你找到了。

贾:(鼓掌)沉信好棒

农:(挠了挠头)没什么啦,就是它这个人挺明显的。每一行都有15本书,每行书的首字母都是一样的,但突然有一本的首字母和其他的不一样,我拿了出来,没想到对了。

林蹲到地上,试图解开保险柜的锁,他回头看向其他人“你们觉得密码是什么?”

尤:一般密码都是4位或者6位的,估计是日期什么的。

正:那就好推算了,比较重要的日期是今天,沉信妈妈车祸的那天,尤真真诞生的那天,这几天和甄的联系比较大。

坤:那一个一个慢慢试呗。

林:(输入0518,0919,0816)都不行。

坤:那…,我们先去找别的,可能别人的房间里面就有线索。对了,那个阿婷的毒药在哪?

尤:(招手)这,那张被撕掉的纸就在橱窗台的后面(把纸拿出来)上面写着毒发日期是在今晚的10点

正:那现在我就没有嫌疑了,因为甄的死亡时间是在8点。

贾:对了,侦探,我们厨房不是还少了一把刀吗?

丞:那都分开去找,沉信一起走吧~

农:好啊


沉信房间

林,尤摸索着床,床垫有个暗格,暗格上面有把锁,要是就是刚刚搜出来的那一把。林把暗格打开,里面有一把菜刀,正是厨房的那一把。

林:侦探 ,刀找到了,在沉信这。

丞:(点头)继续找


“有人吗?”一个不重要的邮递员来到了大厅。

刚好在大厅的坤:来了!(接过信)谢谢!

邮递员离开了,王,正,鬼闻声而来。

坤:(打开信封)兄弟们,你们快来看这个!

其他人都来到了大厅。

农:什么线索啊?

坤:这封信上面写的大概就是:甄认识的一个兄弟告诉甄,甄曾经犯下的错误是都被揭发了,揭发他的是一个记者,但不知道是把消息透露给那个记者。


贾:(灵机一动)要不我们就一起去调查尤的房间吧,我们都没有怎么好好查过他房间,估计他就是今天的核心。

林:你们去吧,我和尤先去其他地方找线索了。


尤真真房间

丞:(把桌子搬开)你们看这个!

农:有一个箱子!是密码锁。

正:刚刚的纸呢,快拿出来。

贾:(把纸条拿出来)上面写了:密码锁的提示:拯救我的人。

鬼:这个线索其实也没什么用,尤真真的线索肯定和林脱不了干系。

丞:(输入“lld”)开了(看了一眼里面)我的妈呀!

农:(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这是尤真真的养父养母给他的信,还有一个娃娃,和一个镯子。

王:(拿起镯子观察起来)这上面刻了尤妈妈,这应该是他妈妈留给他的。

贾:(看着那封信)确实是的,这封信上面讲了尤妈妈是被甄弄死的,那个镯子和娃娃是尤妈妈留给真真的。

坤:那这里线索找的差不多了,侦探,你开始1对1吧。

丞:Ok.


侦探一对一审问

丞:那沉信先来

农:好的

丞:通过我的推理,你是没有嫌疑的。

农:没错,我的作案手法是想直接用菜刀了结了甄的性命,可是没有得手。现在的做案手法,我们已经知道是勒死的了。我,贾,王,正都已经有了明确的作案手法,而且都没有用到。所以目标就锁定在坤,林,鬼,尤这4个人中间。

丞:(做笔记)那你个人是更偏向谁?

农:我是比较偏向鬼,因为你们在大厅的时候,我偷偷去了鬼的房间,在放庄园之心的地方找到了他的手机,刚好没有锁。

打开之后我发现他手机里面有一段跟踪甄的视频。

丞:嗯,好的,那你去把鬼带过来。


丞:现在你的趋势有点不利哦

鬼:我跟你说真的,我肯定是好人,因为今天我根本排不出时间!

丞:不一定啊,可能是在你去找甄的时候,先把他勒死,然后再伪装成发现他死亡的第一人。

鬼:我根本没有那个必要!因为死亡地点和大厅只隔一面墙,如果我就这样把他勒死,抢走庄园之心的话,那安保系统就会响,你们肯定很容易发现。我拿走庄园之心是在我发现甄死了之后拿的,然后把它藏在仓库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在你们发现甄死了之后,准备阐述时间线的时候,我马上把庄园之心放回自己的房间。而且我今天只有7:55那个时间段是有时间的,其他时间都是在忙,我在忙的时候有人证。

丞:这么一说,好像没什么问题,那你先随便叫一个人来吧。


大厅

贾:(翻垃圾桶)唉,大家快来看,这里有一双手套!

农:可惜这个放在在公共区域,没有特别明显的指证性。

坤有为房间:

林:(从桌子的抽屉里面找到了笔记本电脑)这个要密码

尤:对了,那个报纸上面的日期。

林:(输入日期)开了  ,尤真真,你快过来看。

尤:哇,那瓶晕药是他买的!

林:那现在我先去侦探一对一了,顺便把这个告诉他。


丞:林,你有什么头绪吗?

林:我现在有点怀疑坤,因为我们刚刚在他的房间里面的笔记本电脑里看到了他在网上买的那一瓶药,就是今天的“马上晕”所以我设想,如果坤是凶手的话,他事先迷晕甄,然后再勒死他。毕竟两个人之间都不熟,如果太突然的话那甄肯定会挣扎,

丞:有道理,那现在你和尤的嫌疑就小了,你们两个是一起做案的话 ,那方法就不只是勒死他那么简单的,而且案发之前最有可能作案的时间,你们两个都在睡觉。你去叫尤来吧


尤:侦探,我跟你说,我比较怀疑坤

丞:你和林的怀疑是一样的,然后你们两个时间线都差不多,所以我觉得你们两个并没有什么嫌疑,你可以走了。

尤:啊?那我叫正过来了。


正:果然这种烧脑游戏还是不适合我。

丞:现在我基本确定嫌疑人了,所以你可以让剩下的人不要来了。

正:?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