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卿sama

在那些无人知晓的浪漫细节里,他们也曾双向奔赴过

《明星大侦探之庄园之心》(集中讨论+侦探第1次投票)

★npc同人

★ooc

★()里面是动作和神态


集中讨论:

甄丞把相片贴在玻璃上:好, 现在我们的搜证已经结束了,请大家开始发言和推理。

鬼:侦探,谁先来发言?

农 :我我我!

丞:那就沉信先

农:好的


农:刚刚10分钟搜证的时候,我先去了事发地点。(把刚刚拍到的照片给大家看)我找到了一根绳子,而甄庄主的脖子上刚好有勒痕,(指照片上的那根绳子)我对比了一下,和那个绳子的宽度吻合,所以我估计就是被勒/死的。

鬼:那个我补充一下,我刚刚去了阿婷的房间,找到他藏在梳妆台里面的毒药。(拿出照片)

贾:噗哈哈哈,这不是糖吗?

鬼:(不理贾笑,入戏)这上面说给甄庄主服用超过5天就会死亡,今天刚好是第5天,但是毒发时间被撕掉了,所以甄庄主可能是在更早的时候被毒死的。

丞:(在本子上记下这两种死亡方式)嗯,好的。沉信继续讲。

农:我检查完现场后,去了鬼扩音的房间。然后我在一个暗格里面发现了被偷了的庄园之心。

正:原来是你偷了这瓶酒啊,说,你为什么要偷庄园之心?

鬼:(笑而不语)

农:不用问他,我这里有解释。(拿起另一张照片)这一张是欠条,上面说鬼扩音经欠了8000万,我想知道你在这个庄园的目的,我猜应该是和这张欠条脱不了干系的。

鬼:(笑)是的,没错,我欠了8000万。5年前,我在报纸上看过这瓶酒就值8000万,于是我打算装作应聘的人,潜入庄园,并把这瓶酒给偷出来。可谁知这里密保做的深,导致我一直到今天才能把它偷出来。

异:那你的杀人动机是什么呢?

鬼:你们猜呀。

贾:我知道了,因为如果你就这样把它偷走之后,甄庄主肯定会怀疑到你们身上的,所以只要把他/杀了,就没有事了。

众:(鼓掌)

丞:嗯,沉信讲完了吗?

农:嗯,下一个贾笑来吧。

贾:嗯!


贾:首先沉信叫我去厨房里面搜证,我去了之后发现命名有什么大线索。只有刀板上的一把刀不见了而已。

尤:一把刀不见不重要吗?

贾:(继续说)然后我去了沉信的房间,发现甄丞已经在那了。

农:唉!你们去了我房间唉。

贾:然后我们发现了沉信写给我的情书。

丞:(脸色突变)这个部分可以跳过。

贾:(假装没听见,拿出照片)上面写了……

丞:(抢话)沉信很爱甄丞

贾:你走开

丞:好,现在我们讲下一个线索。我和贾打开他电脑之后,看到了一个录音。

贾:是的,这个录音在这(播放手机录下来的录音)

内容如下:

农:你找出当年的凶手了吗?

沉信雇的侦探:通过一周的调查,我终于查到了当年开车撞/死您母亲的凶手是甄庄主

农:……嗯,我知道了,钱已经打到你账上了。


众:(寂静)

丞:我的哥哥居然做了这种事。

贾:…好,我已经讲完我的线索了。

丞:下一个,林

尤:真的,我是和他一起搜证的,我们俩一起上去讲吧。

丞:嗯


林:我和真真去了大厅,我先去检查了桌子底下,然后我在桌底下找到了一个东西。

尤:是一瓶橙色的药。

林:它其实是饮料。

鬼:我们应该体谅一下节目组。

林:然后我在垃圾桶里面找到了一张纸巾,上面有保证晕的那个药,但不知道有没有用过。

尤:然后大厅就没有什么线索了。

林:我们就去了王的房间,没想到他的抽屉里面居然有……

尤:维c

众:哈哈哈哈哈哈

异:有什么问题吗?

坤:(憋笑)没有问题,你们继续。

林:嗯,然后我们在床底下掏出一瓶药。

尤:(把照片给大家看)心脏病药。

异:(笑)我自己来解释一下。我在这工作了5年,可是甄没有一次给过我工资,每次到了发工资的时候,他总是一直拖。前几天趁他不在,我进他的房间看到他的病历,才发现原来他有心脏病,然后我在他房间里面找到了心脏病药,把药还有病历都拿走。我在网上买了一个整蛊道具,本想着凌晨的时候来吓他,让他心脏病突发,可没想到他提前死了。

鬼:bro,你不用讲这么多的。

正:诚实的bro

贾:给bro鼓掌

众:(鼓掌)

异:(懵)这个游戏不是这样玩的吗?


丞:那你们有什么线索吗?

林,尤:没了

鬼:侦探,下一个我来。


鬼:哎,首先呢,我去了阿婷那,他的房间是这个样子的(拿出照片)

贾:我的天

丞:鹅鹅鹅,好适合他。

正:(给他们两个人一人断掌)

鬼:哈哈,他房间里面的东西都很女性化,我在他的梳妆台里面找到了一瓶毒药,它后面有个标签:如果服用超过5天,那服用者会在第5天晚上……这个时间被撕掉了,看不到了。今天刚好是第5天,所以甄有两种死法,一是被毒药毒死的,二是被勒死。至于这个毒药的标签在哪,等一下二搜的时候估计就能找到了,我的线索没了,下一个。


丞:哦吼,你这个梳理的很好哦,你是我认识的小鬼吗?

鬼:嘻嘻

王:那下一个我来

丞:OK


王:我主要是去了坤那里,他的房间里面摆满了奖状,说明他是一个有着很多荣誉的人。他有一个小表(拿出照片)上面列举了很多的奖项,除了最佳庄园奖以外,他全部奖得得到了。

贾:那那个最佳状元奖的获得者就是甄庄主喽

王:(点头)我稍微推理了一下:蔡有为是一个很要强的人,什么都要得第一,而最佳庄园奖却是甄庄主得了第一,他特别不服气。所以他要谋杀甄庄主。(没错就是复制粘贴)而且在一张报道了最佳庄园奖得主的报纸上面,他把甄的名字圈了出来写了两个大大的字“该死”我找到的线索就是这样。


丞:谢谢bro,那下一个,正?

正:好的。


正:我在他枕头下面找到了他的手机,密码你们都知道的。

农:0919?

正:Yes,打开之后我先看了看他的相册,里面没有什么线索。然后我去看了他的vx,里面只有他和尤的聊天记录。然后我看到他们今晚居然要一起谋杀甄!

丞:是真的吗?

林,尤:(点头)

正:我的线索都只找到这些,没了。

贾:就这样没了,你好没用啊。

正:(又给了他一个断掌)


坤:(站起来)那下一个就是我了,我觉得我发现的线索可能是我们整个游戏的核心,

众:(认真的看着他)

坤:我去了尤的房间,找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一大堆零食,还有一个文件夹。重点是这个文件夹,里面有一个断掉的身份证,一张照片,还有一个亲子鉴定。

尤:(表情凝重)

坤:这个断掉的身份证,上面的人像是一个刚满月的宝宝,名字叫做“甄尤”,和那张照片上的宝宝和身份证上的宝宝是一样的,他们都是尤真真。而亲子鉴定的对象是尤真真和甄庄主。鉴定结果为——他们俩是父子。

丞:(做笔记)尤真真,请说出你的故事。

尤:还是瞒不下去了呀,没错,我就是甄的儿子。(这句话有点怪怪的)我的诞生是因为我父亲在某一次宴会上和我的母亲酒后乱性,到那时候我父亲已经有未婚妻了,那个未婚妻是一个很大的集团的小姐,甄需要她的财力。为了不让未婚妻退婚,他就抛弃了我和我的母亲。

正:……那林冷淡你是知道这件事的吗?

林:(点头)我知道的,所以我和真真才密谋今天晚上杀了甄。


丞:现在大家都推理完了,就由我这个侦探来讲贾的作案过程。

贾:不要这样污蔑我好吗?

丞:我在他的房间里面先找到了他向沉信示爱被拒绝的录音。然后我解开他的电脑后,发现他正在找人调查沉信,然后我发现他已经查到了沉信的母亲是被我哥哥害死的事了,他还偷偷的找了一个私家杀手,打算明天就杀了甄,但是没有得逞。

贾:我是清白的。

丞:我的线索就找到了这,最后我来做一个完美的总结:阿婷到底有没有毒死甄呢?林和尤是否已经把甄弄死了?沉信到底爱的是我还是贾?请看下集分解(划掉)

农:我谁都不爱

贾:哥哥~

丞:贾笑,你信不信我弄死你。

异:(提醒)那个侦探,你要投票了。

丞:哦,不好意思。


侦探第1次投票:

丞:额,我就来简单的推理一下吧,坤,鬼,林,尤,农,贾现在还没有找到杀人方法。现在只有正的杀人方法还有时间是比较准确的,就这样愉快的投他了。。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