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卿sama

在那些无人知晓的浪漫细节里,他们也曾双向奔赴过

《梦境逃脱》    

勿上升真人

纯属娱乐

本文由我和 @栀虞 合作完成

不喜勿喷

禁止二转二改

——————————————————

MC:迪丽热巴,杨幂,张艺兴,彭昱畅,邓伦,韩雪,魏大勋。


第1期(一)

一间办公室里,光线很暗只有两三盏灯亮着,从远处看过去就像几个星星一样。阔大的房间里还有一个人坐在某张椅子上面。虽然那人戴着眼罩,但光看他(她)的鼻子和嘴巴,皮肤就知道他(她)是一个有着神仙颜值的人。

突然,传来了一道清润的汽水声,“有人吗?”

坐在椅子上的人摘下了眼罩,原来是当红花旦迪丽热巴,她吃惊地说道“哇,张艺兴老师,是你啊!你好。”手自然的伸了出去。

而张艺兴也礼貌性的握了握手。(说好的避嫌呢?)

热巴好奇地问“这里是哪呀?”并看了看4周的环境。

张艺兴回答“我也不知道”

然后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幅画上面,上面画了一个女人。

这幅画的某一个角落,若隐若现的浮现着一串数字。

眼尖的张艺兴马上看到了这串数字“0926”(简某的生日,栀虞:你还要不要脸啊?简辞:你也不要脸啊。)

张艺兴看到这串数字的第一反应就是把热巴叫了过来。

热巴又好奇地问“这是干什么用的?”

她四处走了走,突然找到了一扇门。

门把上有着一个锁,锁的密码正是4位的。

于是他们尝试了那个密码,果不其然开了。

里面有个被绑在椅子上的少年,眼上戴着眼罩,嘴里塞着纸巾。

热巴和艺兴立马帮这位少年解绑,把他的眼罩摘下来之后发现原来是热巴的小迷弟彭彭。

彭彭刚摘下眼罩,就看到了他的女神迪丽热巴,兴奋的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艺兴则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

彭彭第一时间就是和热巴握手,嘴里说着“没想到参加个节目也能遇到女神。”

热巴也是礼貌的跟彭彭说了句“彭彭你好,我是热巴!”

彭彭又一次兴奋的大叫“啊!女神跟我说话了!”

此时艺兴的表情像一个名为“嫌弃”的表情包。

艺兴问“你一直在这吗?”

彭彭的微笑突然凝固,因为10分钟前……

小房间内

彭彭发现自己动不了了,也看不见,说不了话了。内心有一万个草泥马跑过。他在自己心里想:快点来人啊!我不想被困在这里啊!不管谁都好,让我重见光明就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彭彭开始变得佛系了。

他觉得其实在这困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能出去之后会更恐怖的事情呢。

                   时间回到现在

艺兴说“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出口,我们快找吧”

热巴和彭彭表示同意。

艺兴在一个办公桌抽屉里面翻出来了一本员工日志。

上面写着老板的罪行,和被逼死的员工的名单,最奇怪的是每天的天气都是阴的。

艺兴随便的翻了几下发现其中有一篇被标上了星号。

“★    8月15日   天气:阴

     今天主管被逼死了,而我却晋升为了主管,我不要啊!每天都是最后走的,还要用钥匙锁办公室1,办公室2的门,太麻烦了,对了,我的钥匙好像放在一个盒子里面了,反正密码只有我知道,把盒子放在那也没事。”

于是他们三人便开始疯狂的找盒子,热巴找到一个位置靠门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小柜子,她打开之后就发现了有盒子。

热巴惊讶地说“哇,这么容易的吗。”艺兴和彭彭凑了过来。这个盒子上有个密码锁,很明显,是要刚刚日志里面说的密码才能解锁,于是他们三个人又开始漫长的找线索之路。

10分钟过去了

他们一无所获,彭彭想再次看一下那个日志,一翻发现里面好像夹着一个东西,彭彭拿出来一看,原来是日志主人和他的女儿的照片。

彭彭大胆的猜测“热巴姐,艺兴哥你们看,那个密码锁会不会和他的女儿有关系。”

艺兴恍然大悟,“噢对耶,那个老板他每天压榨员工,员工肯定很少时间才能回到家,那么他最想念的肯定是家人,可能这个锁的密码就是他的女儿的生日。”

于是他们三个在那研究那张照片。

10分钟又过去了

他们三个表示放弃了,因为他们觉得那张照片没有什么端倪了。热巴无聊的拿着那张照片,看到这张照片中间好像有缝,看起来好像能撕开。热巴用自己的指甲把这个撕开了以后,发现别有洞天里面写着一串数字“12.11”

她兴奋的叫来另外两人,彭彭看了这算数字之后,觉得这肯定就是那个盒子的密码了,于是他兴高采烈的试,发现不对,崩溃的大叫“啊啊啊啊啊啊!”于是这三人又开始了找线索之路。

又双叒叕10分钟过去了

热巴不经意地走到门那,看到门把上有着一个锁,是密码锁,艺兴也走过来,看了之后,不禁大笑。

热巴和彭彭好奇地说怎么了?

艺兴解释说“可能刚刚我们都想错了,其实这并不用什么钥匙,只要把这锁解开就可以了。”

于是这三人开始怀疑刚刚自己做了什么,彭彭上前试了一下刚刚的那个密码,门开了……

热巴兴奋的大叫“对了!门开了!”

这三人便从办公室1出来到了走廊。

——我是萌萌的分割线(๑❛ᴗ❛๑)———

在一个看起来是茶水间的房间里

杨幂成功和韩雪“相认”,当然这一对呢是真的强强联手。两位都是智商很高,情商也很高的人。

韩雪找着找着,找到了一份报纸:

“某黑心公司老板冷酷无情,压榨员工天天加班。这家公司里已经有好几个员工劳累过度猝死了。无论员工的家属如何投诉,老板一概不理。只因为每个员工进公司之前的那一份合同上面写着×××××××××××××”后面的那些字因为墨水打翻洒在上面了,而变得模糊不清。

杨幂惊讶地说“什么,这个老板好狠啊!”韩雪翻开报纸的后面,看到后面还有一则奇怪的“新闻”。

“8……15……六……传……禁……鬼”

韩雪叫来杨幂“幂幂,你过来看一下,你看这个是不是线索呀?”

杨幂回答说“不知道,先把它收着吧,可能以后有用。”

韩雪就把它拿在了手上。

员工休息室里面,其实也没有那么多东西:只有一张长沙发、两张小椅子、一些杂志、一幅画和一个小桌子。

杨幂大胆的钻到长沙发底下,摸着摸着摸到了一个触感粗糙的东西。掏出来一看,发现原来是一张被弄的皱皱的纸。

“25  13  19  7”

韩雪拿过这张纸,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杨幂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韩雪拿着这张纸又在4周望了望,走到门前,发现这个门是一个三位数的密码。

这是目前为止他们这个房间里唯一的锁了。

韩雪尝试破解这个密码,但无论怎样都毫无头绪。

杨幂开始注意墙上的那一幅画,那幅画上画的是一些字母。

杨幂随便的说了一句“这会和线索有关系吗?”

韩雪被吸引了过来,看到这些字母,突然之间想到了什么。

她兴奋的说“这会不会和这张纸有关系?如果这上面的数字代表字母的顺序的话,那就是对的。”

杨幂高兴的说“不管怎样,我们先试试吧!”

她们通过字母表顺序破解出了这样的一串字母“y m s g”

韩雪看到这4个字母,嘴里一直念着“ymsg”

杨幂看到前两个字母的时候,觉得有点眼熟,她大胆的尝试了自己的想法,发现对了。

她大声的说“韩雪,你看这个y m 好像是我的名字的大写字母 ,而后面这两个呢,拼出来好是身高意思是……”

还没等杨幂说完,韩雪就抢话说,“密码就是你的身高!”

他们俩兴奋的去用杨幂的身高解这个密码,“咔嚓”一声,锁开了。

韩雪惊讶地说“哇,开了!”

她们俩从员工办公室出来到走廊上。

———————分割线————————

厕所

魏大勋还没有摘眼罩的时候,突然有只手碰了一下他的肩膀。他被吓得大叫“啊!救命啊!”

那只手的主人发声“哈哈哈哈哈哈!”

魏大勋一听这声音,感觉有点耳熟,摘下眼罩一看原来是邓伦。

魏大勋轻轻的打了一下邓伦,说“你有病啊!”

而邓伦还沉浸在刚刚魏大勋的那一声救命中,吓到不能自己。

过了一会儿,邓伦终于不笑了。

魏大勋问“这是哪呀,怎么好大的味道。”

邓伦鄙视的看了一下魏大勋,说“你傻啊!这么小的空间,肯定是厕所呀。”

魏大勋假装不在意的说“哦”

因为厕所灯特别的暗,所以他们只能慢慢的摸索。

邓伦突然摸到了一个东西,是一张揭发信。

“这个公司老板简直不是人!他已经逼死了几个员工了,不知道下一个遭殃的是谁,我一定要把这个老板的所作所为公开于众!如果下一个遭殃的人是我的话,看到这封信的人一定要把那个畜生的所作所为公开于众!”

邓伦分析道“这可以看出每个员工都很恨那个老板,但问题是为什么他们不去举报他呢?早点举报的话就能把这个老板绳之以法了”

魏大勋开玩笑的说“因为这些员工都傻呗。”

邓伦表示不想理这个智障,继续找线索去了。

邓伦找着找着,看到某一间卫生间的墙上写了几句话,邓伦跟魏大勋说“线索在这!”

“我好想我的老婆啊,虽然我只是一个做保洁的,但老板说,如果不到12点的话就不给下班,唉,谁能把这个冷酷无情的老板绳之以法啊?”

大勋看了之后,好像想到什么,走到放保洁工具的杂物间。

里面有拖把,扫把,水桶,和一个挂在钩子上的包。

大勋检查了那个包,里面有一个手机,幸运的是那个手机没有锁屏,他们一打就打开了,这个手机看起来已经很旧了,屏幕已经有几道裂缝了,这个样式是比较久的了,他之所以在这,大概是被主人遗忘了。

他们一打开屏幕,就被几条信息给吸引了。上面是他和妻子的对话,从用词中可以看出他和妻子很恩爱。大勋把聊天记录往上拉,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拉着拉着,一句生日快乐吸引了他的目光。

这是手机主人跟老婆说的,这个信息的日期是 5.28

邓伦看到这个后,马上试了一下这个,锁了就这样开了!

他们两个欣喜若狂的走到走廊,却发现更难的还在后面等着他们呢。

——————————————————

                  地图

F1前台  待客室   厕所  大门

F2办公室1  办公室2   员工休息室

F3饭堂    老板办公室

F4天台

简辞:可能结尾有点潦啊,因为是第1次写这么长的文章,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点。你们希望有嘉宾吗?如果有的话,你们希望是谁?我下一期让ta可以加入。


评论(2)

热度(35)